2022年5月1日 星期日

 


#行銷知識百科】220502

我是預防型還是促進型的人❓❗️
.
調節焦點理論(Regulatory focus theory,RFT)是由Higgins在1998年基於自我差距理論(self-discrepancy theory)所提出,主張人們會透過自我觀察、自我判斷與自我反應等過程來調整自己的行為,這是所謂的自我調節,而個人在調節過程中會表現出特定的傾向,稱為調節焦點,有「促進焦點」(promotion focus)與「預防焦點」(prevention focus)。
當個體進行促進焦點時,主要是以希望、理想與成就為目標,主要在意如何取得利益;而預防焦點則相反,它是以安全、保障為主要重點,重點是避免損失。
.
過去有很多研究探討不同產品訊息訴求對於不同調節焦點消費者會有不同的影響,主要會有一個共識,也就是若消費者不論是常態或此時此刻是採促進焦點狀態時,提供產品可以為他帶來什麼樣利益的訊息內容,會比可以預防什麼損失的內容更為有說服效果,反之,若消費者是預防焦點狀態下,損失避免的訴求應該會比利益獲取的訊息框架更為有用了~
.
小編姐姐不藏私示範: 我們駱所長最近對頭髮💇🏻‍♂️有點憂心,大家都知道他天性樂觀,對各種事務也都很積極認真!也就是,他常態上是一個「促進焦點」的人,若是廠商有頭髮保健商品想要推薦給他,切記!!!! 說服內容以「快速增生」、「兩個月長出茂密秀髮」之類的文字,保證比「預防落髮」、「不再失去最愛」會更有效喔!!!!
————————————————————————————————
▶️文化大學行銷所系 師資陣容最堅強
▶️什麼都不會就只會賺錢
.
行銷所系❗️幹大事❗️賺大錢❗️開大車❗️住大房❗️不然勒❗️
.
行銷所系官網 https://crrmkt.pccu.edu.tw
行銷所系部落格 https://mktpccu.blogspot.com/
.

0 意見:

張貼留言

行銷碩士班

行銷碩士班

精選文章

【跨專長】學碩一貫!

【跨專長】學碩一貫! . 仙女小編姊姊來專文解說~ . 大家都知道工作不好找,薪水也不好,但是,有的人就是找的到工作,有的人薪水就是好,而且,老闆捨不得他離開,為什麼? . 讀書階段其實就是在累積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力,要建立競爭力,那就要有「策略」。 . 以前的社會,...

搜尋此網誌

熱門文章

歷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