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跨專長】學碩一貫! . 仙女小編姊姊來專文解說~
.
大家都知道工作不好找,薪水也不好,但是,有的人就是找的到工作,有的人薪水就是好,而且,老闆捨不得他離開,為什麼?
.
讀書階段其實就是在累積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力,要建立競爭力,那就要有「策略」。
.
以前的社會,告訴我們學問要專一,專業才是競爭力,所以,大學念了中文系,研究所當然要念中文所,大學念了法律系,研究所當然要念法研所。
.
我們想想,一路念了中文系/中文所、法律系/法研所、企管系/企研所、財經系/財經所、美術系/美術所......的同學,畢業後可以做甚麼? 沒錯,每個專業領域上的工作的很棒,但是,也似乎他的路途選擇是有限的,
也許你會說,其實很多人畢業後沒有從事本科系工作阿 ! ! !   對,那就是因為他發現原來的單一路沒有興趣,或是,他在原來的單一路上沒找到適合的工作。
.
如果,我們為自己的人生履歷做【策略規劃】,讓我們的履歷是企管系+法研所,或是戲劇系+行銷所,或是體育系+觀光所,或是機械系+資工所、財經系+資管所........(小編姊姊以上只是舉例,當然也可以任意對調與組合),似乎,多元知識激盪出的可能性與工作路途就更豐富了~
.
社會已經在改變
.
企業、主管、老闆,他們要的員工必須是要有多元專長,也就是一個人要有豐富的不同知識或經驗背景。除非,你做的是規律機械化的工作,那麼,你個人可被取代性高,人家沒理由非要你不可?  如此,薪水又怎麼能高?
.
如果你是老闆,
.
你正要找一位產品行銷企劃人員,有兩位應徵者,一位是一路唸商學院單一科系學士+碩士上來的,另一位是念傳播學院的學士+行銷碩士,或財經學士+行銷碩士,請問,你要錄取哪一位 ? 我想,一樣的問題,套在各行業各職位 ,答案都是一樣的:多工多專長的人,一定比較有競爭優勢。
.
仙女小編姊姊我在上面講的,就是近年來被職場中熱烈討論的「具備多元專長」這樣的人,也就是  跨域「π型人才」,這樣的人,不用擔心未來就業的路,又可兼顧興趣。
.
也許你說你已經有修很多跨專長的課程啊!!!!! 
很棒,姊姊鼓勵你也喜歡你這樣。
.
但是,找工作的戰爭,只有20秒就決勝負。
.
主管一次要看數百封履歷,所以你的履歷是在20秒內會決定被丟掉,還是,要把你叫來看看。
.
仙女姊姊鼓勵你,
我們人生履歷的第二專長,
絕對不能是【隱性的涵養】而已,
必須要是【外顯的學歷】,才能讓我們在20秒內贏得機會。
.
至於跨領域的專長要怎麼選? 
答案只有一個: 【互補】
.
還不清楚?  那就私訊小編姐姐我,我另外來為你解惑~



0 意見:

張貼留言

行銷碩士班

行銷碩士班

精選文章

【跨專長】學碩一貫!

【跨專長】學碩一貫! . 仙女小編姊姊來專文解說~ . 大家都知道工作不好找,薪水也不好,但是,有的人就是找的到工作,有的人薪水就是好,而且,老闆捨不得他離開,為什麼? . 讀書階段其實就是在累積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力,要建立競爭力,那就要有「策略」。 . 以前的社會,...

搜尋此網誌

熱門文章

歷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