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我們文化大學/行銷所 的 所長 駱少康老師 在自己的臉書上提醒大家,要時常檢視每一個行銷決策以及自己人生的每一個步驟。
.........仙女小編我皮繃很緊,不知道所長是不是在暗指我目標與目的不夠明確,還是根本在說我是沒目標的瞎忙? 
.
記得 駱少康老師在課堂上總是不斷地要同學們檢討、推敲每一個行銷個案之目的,並要討論每個目的是誰發起?

目的是否應該存在?
然後要思考這樣的手段是否能夠實現目的?
若是不行,那麼是目的錯了還是手段錯了?
該怎麼改?
若是手段能夠實現目的,
駱老師還會要追問:是否有更有效率與效果的手段?
.
真的是想要逼死大家..........
.
#駱老師總說:行銷決策,絕對不是創意,是一個扣一個的因果 ~ 人生也是如此
.

<以下是原文>------------------------------------------------------------------------------
熟悉我的,都瞭解我特重視邏輯。所有事情必需理清楚其因果關係。
.
每一個決策,需要先確定清楚『目的、目標』是什麼,否則怎知『手段、策略』該如何。
.
所以,檢視『手段、策略』是否能瞄準『目的、目標』,以及是否 “有效率”、“有效果” 地實現目標,一直是我很挑剔的,也是我一直用力傳遞給大家的基本思維。當然,不是每個人都能連結得好,可是我相信這部分能力是可以被練習與被期待的。
.
但是,………觀察環境上或身邊有非常多人,在沒有『目的與目標』下,卻很用力..很用力地..在執行『手段與策略』………
.
瞎忙什麼? 手段與策略是為目標與目的而存在,如果沒有目標與目的,那就應該別動作,在家睡覺都是很好的。或者,應該先來確立目標與目的。
.
嗯…………還有,忘了說,在檢視前述連結關係前,好像更要檢討『這個目的有存在的必要嗎?』,否則,連結對了,還是瞎忙。


<原PO在底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ermalink.php?story_fbid=10212882627683886&id=1335572781




0 意見:

張貼留言

行銷碩士班

行銷碩士班

精選文章

【跨專長】學碩一貫!

【跨專長】學碩一貫! . 仙女小編姊姊來專文解說~ . 大家都知道工作不好找,薪水也不好,但是,有的人就是找的到工作,有的人薪水就是好,而且,老闆捨不得他離開,為什麼? . 讀書階段其實就是在累積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力,要建立競爭力,那就要有「策略」。 . 以前的社會,...

搜尋此網誌

熱門文章

歷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