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5日 星期三

【友善創業的稅務政策 ~ 來了 ! !】
.
許多人初創業時單槍匹馬一人,住家就是公司,公司就是住家,尤其現在的商業模式與以往大不同,經常是一台筆電坐在還放著昨晚沒收碗盤的餐桌上,或是倒在沙發上滑滑平板,就可創出一番大事業。
.
過去,營利事業的稅籍登記在住家,住家必須要以非自用住宅稅率課徵房屋稅與地價稅,相較自用稅率有3-4倍之差別。雖然,以往也可以申請依實際使用面積課自用與非自用稅率,但是規定非自用面積也不得低於全面積的六分之一。
.
7/23財政部發布,營利事業以負責人或其配偶、直系親屬所有供住家使用的房屋及自用住宅用地作為稅籍登記場所,未僱用員工,實際營業活動均以行動裝置完成,該房屋未供辦公或存放與營業活動相關設備及物品者,得申請按住家用稅率1.2%課徵房屋稅,及按自用住宅用地稅率千分之2課徵地價稅。
.
這對創業者真是好福利~ 也可鼓勵微型創業與線上商業模式的推進 ! ! !
.
#文化大學 #行銷所 鼓勵創業 培育創業 孵化創業 ! ! !
#師資陣容最堅強
#研究所 #企研所 #國企 #行銷 #廣告 #企管 #企劃 #網路行銷 #國貿 #電子商務 #進修 #商周 #聯合新聞網 #國際行銷 #品牌 #大數據 #企管系 #國貿系 #商學院 #台灣大學 #台灣行銷科學學會 #台灣行銷研究學會 #台灣科技大學 #台北大學 #銘傳大學 #實踐大學 #世新大學 #淡江大學 #台灣行銷研究學會 

資料與圖片來源:經濟日報
.



0 意見:

張貼留言

行銷碩士班

行銷碩士班

精選文章

【跨專長】學碩一貫!

【跨專長】學碩一貫! . 仙女小編姊姊來專文解說~ . 大家都知道工作不好找,薪水也不好,但是,有的人就是找的到工作,有的人薪水就是好,而且,老闆捨不得他離開,為什麼? . 讀書階段其實就是在累積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力,要建立競爭力,那就要有「策略」。 . 以前的社會,...

搜尋此網誌

熱門文章

歷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