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

現代人重視飲食安全,喜歡養生,對生活品質的要求愈來愈高,不但成為一種時尚,也形成一種大好商機。腦筋動得快的食品與飲料廠商,摩拳擦掌,加緊腳步,試圖滿足消費者在這方面尚未滿足的需求。
.
飽受食品安全問題的困擾與威脅,迫使消費者對只閱讀產品標示資訊感到不足,最好能夠「眼見為淨」,因此許多廠商紛紛打出「透明」牌,希望將衛生、安全、健康的食品與飲品,透過視覺感受的訴求方式,忠實呈現給顧客。
.
廠商使出這種策略,目的就是要贏得消費者的信賴,創造更多銷售機會,相關案例不但愈來愈多,而且愈來愈精進。
.
總部設在美國北卡羅那州Winston-Salem的Krispy Kreme公司,創立於1937年,是一家專業產銷甜甜圈的公司,走全球化路線,經營觸角延伸到很多國家。這家公司非常注重品質與衛生管理,設在加州Orange County的工廠,作業現場整齊清潔,乾淨明亮,一塵不染,生產過程採用全自動化、透明化,從麵糰製作到成品甜甜圈,隔著大片的明亮玻璃,參訪賓客可以全程觀賞產品生產過程。製程透明化,衛生看得見,聲名遠播,佳評如潮。
.
日本名古屋有一家很有名的鰻魚飯餐廳,開在知名百貨公司的美食區,採用無煙無塵的烹烤技術,開放烤鰻魚過程供顧客觀賞,成為行銷一大賣點。
.
賣小籠包的餐廳非常多,而且到處都有,最具特色者非鼎泰豐莫屬。鼎泰豐為凸顯差異化,刻意將小籠包製作過程透明化,形成一個非常獨特的賣點。很多前來用餐的顧客,在等候時紛紛圍在大片透明玻璃窗前,興趣盎然的觀賞場內環境清潔,服裝整齊,工作認真,專心一致的師傅群,分工合作,用心製作小籠包的場景,無形中忘記排隊等候的無聊感覺。
.
現代化啤酒及飲料生產工廠,廠區建設得美輪美奐,猶如公園一般,美麗景觀,令人讚賞;自動化的一貫作業,衛生管理之嚴謹,生產速度之快速,令人嘆為觀止。
.
因為衛生管理嚴格,安全有保障,歡迎消費者前來參觀,刻意設置透明化參觀走道,讓參訪來賓可以一覽整個生產過程。日本的麒麟啤酒、朝日啤酒、札幌啤酒,都採取這種方法,成為國內外觀光的重要景點。
.
黑松公司設在中壢廠的製造三場,引進最先進的全自動、多功能、無菌生產線,設置有透明參觀道,參訪來賓可以在參觀道上觀賞產品生產過程。製程自動化,衛生透明化,安全看得見,生產速度快,讓參訪來賓感受到這才是我要的飲料。
.
衛生與安全是食品與飲料業的關鍵成功因素之一,廠商不惜投入鉅資購置現代化設備,建置透明化作業,堅持「衛生看得見,安全我把關」的信念,讓消費者可以吃得到衛生、安全的產品,享受健康快樂的生活。
.
#文化大學 #行銷所 師資陣容最堅強
.
#研究所 #企研所 #國企 #行銷 #廣告系 #企管 #企劃 #網路行銷 #國貿 #電子商務 #進修 #商周 #聯合新聞網 #國際行銷 #品牌 #大數據 #企管系 #國貿系 #商學院 #台灣大學 #台灣行銷科學學會 #台灣行銷研究學會 #台灣科技大學 #台北大學 #銘傳大學 #實踐大學 #世新大學 #淡江大學 #創業 #商周 #今周刊




0 意見:

張貼留言

行銷碩士班

行銷碩士班

精選文章

【跨專長】學碩一貫!

【跨專長】學碩一貫! . 仙女小編姊姊來專文解說~ . 大家都知道工作不好找,薪水也不好,但是,有的人就是找的到工作,有的人薪水就是好,而且,老闆捨不得他離開,為什麼? . 讀書階段其實就是在累積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力,要建立競爭力,那就要有「策略」。 . 以前的社會,...

搜尋此網誌

熱門文章

歷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