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0日 星期六

【研究所到底在學什麼?】 薪水價碼就差在這
.
很多人以為來研究所就是要學【更多的技能】。不對!!碩士的訓練不是職業學校,如果只是要單純的技術性能力,應該是要到職訓中心或高職、大學。
.
我們 文化大學-行銷研究所 也一直主張,來到研究所真正的學習不是在課堂,不用期待碩士生還是跟大學生或高中生一樣,就坐在位子上等老師倒知識給你。研究生之所以叫研究生,就是因為你要能夠自己進行研究,所以老師告訴你的是如何進行資料彙整、分析、解讀與應用的能力,以及雕塑你邏輯思考的能力。
.
簡單來說,研究所真正要學的就是『獨立思考』與『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以及『堅強的邏輯思考』能力。因為,受過我們的訓練後,你不會永遠在第一線擔任技術人員,會是要承擔策略思考與決策的經理人,你將面對的實務工作是千奇百怪,沒有一定的套路,所以,唯有具備『快速判斷出問題的邏輯,並以科學方法找到影響結果的因素,並運用/操弄其解決問題』的能力,你才能出類拔萃。
.
沒有一個科系在教當總經理,也沒一個科系在教如何當市長或總統,但是,很多人他第一天當總經理、市長或總統就能夠勝任(當然也有很多人當不好),那就是『邏輯』
與『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夠強!!
.
這樣不是說研究所都沒學知識,而是研究所的老師在教你如何獲得與產生知識,所以不用需要所有知識都要在課堂上講,你會學會如何從資料庫中獲取到永遠讀不完的『資訊』,且整理融會成『知識』~
.
記得我們所長常語重心長跟研究生們說,課本的知識都是那個領域中最【表皮】的知識,大學生或高中生讀很適合。如果想要知道真正有深度與廣度的知識,且是能解決實務問題的知識,恐怕就真的得要到研究所找到能夠帶領與push你自己彙整知識的seafood。
.
真正的知識都在研究裡~




0 意見:

張貼留言

行銷碩士班

行銷碩士班

精選文章

【跨專長】學碩一貫!

【跨專長】學碩一貫! . 仙女小編姊姊來專文解說~ . 大家都知道工作不好找,薪水也不好,但是,有的人就是找的到工作,有的人薪水就是好,而且,老闆捨不得他離開,為什麼? . 讀書階段其實就是在累積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力,要建立競爭力,那就要有「策略」。 . 以前的社會,...

搜尋此網誌

熱門文章

歷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