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行銷實驗室】-Hey! 你上鉤了!
仙女姐姐的一頭亮麗秀髮絕對不容馬虎,來到美妝店:
.
櫃架上,同樣品牌,A罐標榜「淨化頭皮」,B罐標榜「柔順潤滑」,C罐標榜「草本修護」,三種洗髮精價格、容量都一樣,產品的訴求令人眼花撩亂,到底要選哪一個呢?
.
事實上,仙女姐姐以上三種都沒選,而是選擇了D罐,他的容量、價格、包裝都一樣,但卻加大多了20%的容量!wow~
.
等等!原本陷入選擇障礙的困境,卻突然對三種訴不在意了,只拿了加大容量就去結帳?
.
原來仙女姐姐也上鉤了!!這是誘餌效應(Decoy Effect)在作祟~
因為人在選擇吸引力相當的替代方案時,誘餌會輕易地改變行為,轉變你的價值判斷。「一個幾乎一模一樣但明顯比較划算的產品」似乎讓我的決策變得更輕鬆了。洗髮精訴求竟然已不是最重要的,容量瞬間變成制定決策的主要因素。
.
誘餌效應的原理已被應用在各種商業情境上,聰明的你,只要好好加以運用,也能成功擴大營業額、搶走競爭品牌的市佔率喔!
.
#文化大學
 #行銷所 師資陣容最堅強
#什麼都不會,就是會賺錢
.

0 意見:

張貼留言

行銷碩士班

行銷碩士班

精選文章

【跨專長】學碩一貫!

【跨專長】學碩一貫! . 仙女小編姊姊來專文解說~ . 大家都知道工作不好找,薪水也不好,但是,有的人就是找的到工作,有的人薪水就是好,而且,老闆捨不得他離開,為什麼? . 讀書階段其實就是在累積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力,要建立競爭力,那就要有「策略」。 . 以前的社會,...

搜尋此網誌

熱門文章

歷年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