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行銷實驗室:【眼 動 儀 實 驗 一 探 究 竟】
.
我們行銷所強調科學行銷,精準用儀器量測消費者的眼球行為
.
無論具意識或非意識的眼球凝視行為,都逃不過我們的測量!!
....................................................................................................
時間過得非常快速,已經快來到期中考啦!!
行銷所研究生期中考在做什麼呢?
.
什麼!!這是什麼?
.
這麼有一個黑白的畫面,上面還有眼睛,原來是同學們在進行eye tracking實驗,有同學一定心裡想,那是什麼? 眼動儀能它其實能夠記錄我們眼球移動的軌跡、凝視的位置、次數和時間,而且可以記錄到千分一秒的行為反應。
.
透過儀器,我們可以分析消費者進入網頁後的瀏覽路徑,以及對於橫幅廣告、廣告影片、品牌置入時的觀看行為,甚至是特別細緻地針對畫面中品牌的眼球進去時間、次數進行判讀...等等,也可以影像錄製消費者的面部表情,後續可用軟體判讀瀏覽歷程的情緒,也可以記錄消費者滑鼠的移動軌跡、點擊紀錄,這對於行銷工作中的廣告設計策略、網頁規劃、文案.....各項決策,都可以有精準的實驗結果做為參考,而不是憑著自己的美感亂猜消費者的偏好。
.
眼動儀是我們研究生紀錄消費者生理資訊的一個很重要的機器唷!
.
未來還會有相關眼動儀實驗的進行,甚至會搭配膚電儀器(GSR)、腦波儀來進行實驗,如果有興趣的同學歡迎一起來當受試者,體驗科學實驗的奧秘。
.
大家有在圖片看到什麼亮點嗎 ?
.
#eye tracking 眼動儀實驗
#乖乖都市傳說
#行銷是科學的
#行銷真的不是只有4P
.
💪 #文化大學 #行銷所 師資陣容最堅強
💵 甚麼都不會,就只會賺錢
.
#研究所 #企研所 #國企 #行銷 #廣告 #企管 #企劃 #網路行銷 #國貿 #電子商務 #進修 #商周 #聯合新聞網 #國際行銷 #品牌 #大數據 #企管系 #國貿系 #商學院 #台灣大學 #台灣行銷科學學會 #台灣行銷研究學會 #台灣科技大學 #台北大學 #銘傳大學 #實踐大學 #世新大學 #淡江大學





0 意見:

張貼留言

行銷碩士班

行銷碩士班

精選文章

【跨專長】學碩一貫!

【跨專長】學碩一貫! . 仙女小編姊姊來專文解說~ . 大家都知道工作不好找,薪水也不好,但是,有的人就是找的到工作,有的人薪水就是好,而且,老闆捨不得他離開,為什麼? . 讀書階段其實就是在累積未來就業市場的競爭力,要建立競爭力,那就要有「策略」。 . 以前的社會,...

搜尋此網誌

熱門文章

歷年文章